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純黃銅皮帶頭


之前因為日本那邊一直缺貨

這幾天皮帶頭終於到貨了

我主要選擇的都是無電鍍的純黃銅材質

在這裡介紹一下我進的皮帶頭吧






這兩個是基本款.

圖一 適用3.5公分寬皮帶  長寬約4.8cm*4.8cm

圖二 適用4公分寬皮帶 長寬5.5cm*5.5cm

雖然是基本款

但是用料一點也不馬虎

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非常扎實



這款皮帶頭外型我也蠻喜歡的

適用4公分寬皮帶 長寬7.5cm*6.3cm

皮帶頭的體積稍大



用料也是很實在

整體又更厚重了

適合較大腰圍的朋友



手指虎造型的皮帶頭

非常的硬派作風

適用4公分寬皮帶 長寬6.5cm*10cm



側面可看出厚度非常的厚

做成皮帶的產品的話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將皮帶頭紮再側邊

手指虎的環可以掛鑰匙或是編織皮繩

非常的實用

不過因為這款進價較高.

所以我只有進一顆



再來這款式素面的黃銅皮帶頭

適用4公分寬皮帶 長寬9cm*5cm

這款非常的精緻

黃銅表面拋光的光可鑑人



它的皮帶固定方式也蠻特別的

一樣成本稍高.故只有進2顆


以上我挑選的皮帶頭都是由日本店家進貨

各個皮帶頭都是少量進貨

皮革有實惠的南美扎實皮革

跟細緻的壢木皮革可以選擇

有需要訂製皮帶的朋友請來信洽詢





在這裡解釋一下為什麼我都從日本買進皮帶頭

台灣賣的皮帶頭其實我也買了不少顆

但是我只使用過一顆(內湖某家買的進口皮帶頭)



上圖是台灣皮革店買的皮帶頭

正面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店家也再三保證是黃銅材質(只是有沒有其它金屬含量不得而知)

拿在手上卻沒有沉甸甸或扎實的感覺



側面看就可以明瞭

厚度並沒有那麼厚.

做個內凹的曲線

看起來好像有那個厚度

實際上卻是薄薄的一片

正面表面有一種很不自然的光滑感

讓我懷疑它的材質跟表面的處理

我將皮帶頭泡入銅染黑的溶液中

皮帶頭表面卻沒有任何變化..



所以我將表面磨掉一點點(上圖中柱上半部)

再泡入溶劑中

結果是磨掉的部位是有變黑

但是好像沒很黑阿

結論就是這黃銅材質合金

也許銅的含量不是很高

所以表面又電鍍上一層仿黃銅的表面

但也不是每一家賣的皮帶頭都是這樣.

內湖有一家賣的皮帶頭品質也是不錯

不過這家也是進口的皮帶頭才值得買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小小心得

jtimin1023@gmail.com
 
 

 

8 則留言:

  1. 那個長方形素面的皮帶頭還真是漂亮

    內湖那間該不會是頤坊吧 哈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 我之前有留言 可是忘了登入 所以看不到我自己留的悄悄

    話...

    在問一次XD 就是想請問你所使用的黃銅金具 是否能提供購買的管道呢...?

    初學者也想用好東西看看!!

    感謝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銅染黑的溶液市面上容易買到嗎?我有銅幣也想染黑.感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可以單購皮帶頭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您有內徑4公司的銅質皮帶頭嗎? 可以到店內看嗎? 謝謝您 方便的話請留下地址 感謝

    回覆刪除
  6. 請問第三顆皮帶頭還有嗎?

    可以將皮帶寄給你換皮帶頭嗎?

    謝謝

    回覆刪除
  7. 請問有訂製皮帶的廠商推薦嗎?
    因為皮帶壞了,但皮帶頭很美,謝謝

    回覆刪除
  8. 請問是否能訂購皮帶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