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栃木鞍革皮帶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想要製作皮帶類的產品

無奈一直找不到自己滿意的皮革

但是自從看過一個來我工作室客人的壢木皮帶後

我就一直對壢木的皮質念念不忘


關於皮質要從我挑選皮革的經驗說起

以我自己的經驗(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市面上的原色植鞣皮特性大略分為兩種


1.皮革表面細緻.含油量不高.顏色較白.變色較慢(先變紅).皮質較鬆散(相較於另一種)

2.皮革表面毛孔較大.表面較粗.含油量高.顏色偏黃.變色較快.皮質較扎實
皮革表面細緻的含油量扎實度就沒那麼好

而皮質扎實的.皮革表面就沒那麼細緻

正是所謂有一好沒有兩好


而我皮夾皮件所使用的義大利皮革

上面的三個特性的表現都算是平均中上的好

但是以壢木的皮革來說又更好了(價錢也是三級跳)

因此這次只有製作了2條來試試水溫^^





皮革的表面細緻光滑

皮革肉面層也很細緻扎實(底下是對照組)

使用了這麼好的皮革製作上也不能馬虎



該削薄的地方也不能偷懶



皮革寬度40mm.厚度4mm

使用日本黃銅皮帶頭

強壯的黃銅截斷式鉚釘^^


壢木皮質的好照片沒有辦法顯示出來

只有拿在手上才能會體會到皮面的細緻

紮在腰上才可以感受的到它的扎實

歡迎來工作室體驗看看^^
 

 

jtimin1023@gmail.com

14 則留言:

  1. 請問這條皮帶售價多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哇!!! 好東西!! 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一條皮帶要賣多少錢??還有請問一下你的電話??謝謝!!

    回覆刪除
  4. 搜尋日本鞍革時路過的。非常非常讚同這點: "市面上的原色植鞣皮特性

    大略分為兩種...." 我接觸皮革只是一段很短的時間。現在開始拼命找好

    的植鞣皮。結果都是閣下上文中的那兩種。莫非好的只有壢木嗎~_~。 但

    價錢就三級跳了。唉...

    回覆刪除
  5. 我是香港人。在這裡市面上可以買到植鞣皮的地方不多,更不用說挑品

    質。都開始在網路上找了。看似很多的就是淘寶了。什麼意大利, 阿根

    廷, 巴西...好像隨他們說的。我看到另外一個台灣網站也是說用意大利

    的。看上去跟閣下的也有點似。請問這種皮革的售價貴嗎? 在網路上可以

    買到嗎?

    回覆刪除
  6. 您好~ 請問此款皮帶售價是多少呢? 謝謝!!

    回覆刪除
  7. "在網路上說等級多好是沒用的=.=

    還是要以實際看到摸到為準" 你說的這點又很到位了-__-!

    網路上賣的通常都不會有圖片, 只會千篇一律放同一張。

    在淘寶上看到一個說是意大利a級。床面有一個made in italy 和尺寸的

    紅印。大概150元台幣一英尺的售價。 請問可給點意見嗎?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1103CoAu.3-2*lJT.h-1t5CUA&id=8798034624&



    另外,看了閣下關於ride free的那篇。 客人使用後的感覺也很好! 台灣

    的芬圍比香港好很多....

    最後, 敢問閣下接觸皮革有多少時間呢? 是全自學還是曾經學藝過呢?

    沒有老師有機會浸淫到好的東西嗎...?

    回覆刪除
  8. 很高興閣下願意跟一些後輩聊天!!

    前輩說的每點都很到位! 假如有老師也不會教到百分之一百的。現在香港

    有很多workshop提供課程, 但水準很參差不齊。 大膽的說, 我認為他們

    的出現是因為作品售路不好而顯生的。...離題了...先不要講別人的壞話。



    關於那些書籍, 我認為他們已經很成功地達到目的了(推動皮革及其相關

    行業)。像我這些誤入歧途的, 現在就很難抽身離去。再看皮革工藝的時

    候就有看廣告雜誌的感覺: 每個工序都在旁邊放上所需工具及其牌子。而

    真正需要的手法就未必會出現。我的經驗是要自己記得之前學過的。覺得

    有需要時再施行下去。總結都是好像前輩所講的, 要自己多做和摸索。這

    樣下去很費功, 同時未必會走對路!!



    說回那些皮革, 小弟查過台灣的一才應是30x30cm吧。一英尺就是

    30.5x30.5cm。

    真的假不了, 買皮革最好就是能親自看過摸過...但沒有實體店就沒辦

    法。假如買的話, 都是拼一拼的心態...還有, 大陸的網上賣家都不太老實的!



    哈哈, 很大膽地說了不少。祝生意興隆, 皮藝精進!

    回覆刪除
  9. 意大利a級是賣家說的,實際是否就不得而知了。

    那麼那邊的一才要多少呢? @@"

    回覆刪除
  10. 請問你的email是什麼呢? =]

    回覆刪除
  11. 或者麻煩發一個email給我:zsellgood@yahoo.com.hk

    謝謝=]

    回覆刪除
  12. 您好,我是來自大陸的皮革愛好者,最近想製作一個背包給自用,想豐富一些細節,看到前輩您使用的 黃銅截斷式鉚

    釘 很有味道,所以想請問下在哪裡可以購買到呢?

    回覆刪除
  13. 請問這款的售價是多少??

    回覆刪除
  14. 瞭解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