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敲敲打打


 
最近的訂單稍多

實在對樓下鄰居感到很抱歉 >.<

因為大部分都是鉚釘類的

這批製作好的皮帶鉚釘數量都是破紀錄的多


四排鉚釘皮帶
使用的總鉚釘數量約390顆

蠻有份量的..重量也不輕


The Standard Rivet Company鉚釘是全手工打入
並且整齊緊密的排列

釘在4mm厚的皮革上其實還蠻累人的=.=


第二條是全黃銅黑化的鉚釘皮帶

這次則用了超過400顆的鉚釘

使用的是詢問度一直很高的扭轉皮帶頭

這顆皮帶頭是最適合黑化的款式了

使用後邊角及鉚釘會漸漸顯露出黃銅本色


鉚釘圖案也是比較複雜的樣式

這位客人想要有雲的感覺的圖型(真抽象)

正中心我排了個鳶尾花圖型


這個是同個客人訂製的鉚釘腰鍊


全部使用的金具都是純黃銅

其實製作手工皮件

最讓我傷腦筋的部分

就是材料的蒐集了

因為我的要求是

如果是製作黃銅的作品

所有上面用到的金屬製品我一定要使用一樣的材質

就拿最後一張圖中的純黃銅D環(開口型)來說好了

我跑遍了台北的三大家皮革材料行都沒有

有的是合金鍍鎳,鍍金色,或是仿舊假黃銅.

就為了這對D環的小小堅持

最後還是要從日本買入=.=

或許有人會說台灣的皮革材料很差什麼的..

但是我認為這也不能怪業者

畢竟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一般的消費大眾還是不太會分辨好壞

往往最後決定的因素還是價錢(挑便宜的)

好在近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玩手工皮件

因此也讓業者比較敢進貨一些好的東西

比如
The Standard Rivet Company的鉚釘台中的安提帕斯就有在賣

這是好事

我不怕人多競爭也大

市場一起做大..材料也會越來越好取得.也越便宜

所以如果你有在玩手工皮件.

也剛好看到這篇..

下次再有找不到的材料

請直接詢問皮革材料行

當詢問的人多的時候

他們就會重視大家的需求的


不知不覺就打了那麼多字

感謝大家聽我的廢話=.=

jtimin1023@gmail.com

3 則留言:

  1. 感謝Tim大~

    看到我心愛的金四排了...太美了(比預想的還漂亮呢)!!!

    就等全黃銅腰練完工,農曆年上台北一起帶走^^

    回覆刪除
  2. 開箱文已發表,歡迎Tim大有空幫推按讚,感謝!

    http://www.wretch.cc/blog/jimwang/16355929

    回覆刪除
  3. 請問~以圖片中的黑色皮帶來說~~
    總價是多少錢??

    回覆刪除